close

這麼多的貓,這麼多的笑容,
就是我的甜蜜心情。


明泰數想支點計畫,
消耗的好多的體力和心力,
而我懷疑明年我也還會想去。


就像我有的時候好想回酔善,
想念的到底是孩子,
還是過去刀裡來火裡去的付出?


也許,就是夠真誠的孩子的臉,
夠誇張的行為,夠直接的表現,
讓我整個累的要死,又溫馨的睡著。


我的懷裡,還有煌胤軟軟躺著的小,
手臂上,還有他狠狠咬我倆口的齒痕,
我的手上還牽著家玄的小手,
眼角是國朧碰碰碰的跑去裝水,
耳邊有嘉辰被我一直問一直問細細說出的「想要打球」,
心裏是生活會的最後,孩子都舉了手。


很難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五那年,我對孩子的感覺進入了不敏感期,
我可以帶班帶的談談笑笑,
可以讚美卡寫的具體佩服,

可是讚賞的眼光卻溜煙不見,
我對孩子沒什麼感覺,我可以談他的行為,
可以同理他的作法,可以包容他的很多,
卻沒有辦法生出甜蜜的感覺。


直到今年到森小試讀,
也許是因為時間夠長,
也許是因為我和不少孩子談了又談,
也許是因為身體夠累,
敏感開始活了起來。


明泰數想也是,敏感甦醒,
身體變大了,眼光變寬了,


我好想要給抱抱,
抱抱成寬的玩耍,抱住家玄的打人,
抱著煌胤的聽我說,
卻覺得我抱住了自己。


好想要無來由的一直讚賞,
我繞著佩汶的背後,走教室內外一圈一圈的不停讚賞她的可愛,
她給我的靦腆,不知為何治療了我好想被稱讚外表的內心孩子,



我有越來越鬆的肢體,越來越容易說出口的甜言蜜語,
是因為敏感的復活,(甚至比以前更好),
到底,是與孩子相處時間拉長?
是在舒服的環境工作?
是看了好多的王理書和歐文亞隆?
還是為什麼呢?


來到台北以後,在安親班上班,
有好長好長的時間,我忘記了快樂的生活,
反覆的上下班,沒有充電的朋友,
陰雨的天氣,上妝的不舒適,


我失去了敏銳,閱讀也沒有時麼耐心,
那些文章只是一時的幸福感,
隨後就是飄飄的沒什麼感覺,


想要很多,也許不一定是物質生活,(往往是)
卻是想要佔有的橫霸,
卻又脆弱的容易放棄,



最近很多快樂的能力一點一滴的回來,
我說不清楚是什麼,也許就只是,
網誌上有感覺能寫出多幾篇的文章,
只是,想把房間整理整理的欲望,
只是,早睡的感覺,
只是,聽家森的時候再找做成教案的邏輯性,
只是,擁抱孩子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的感覺了,



好甜蜜,與好喜歡,
是我最近對孩子的自然能力,
是我的心理狀況的一種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