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逆轉勝的貼紙貼在工作日誌上,
也貼在房間的到處,

「要是沒選上,不會很囧嗎?」

「不會啊!人生常常需要逆轉。」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就在公司對面,
我常常下班就繞過去晃晃,
多虧了文藝可樂,
辦公室也總是會出現逆轉報與破報,
還有立報的電子報,和南方電子報,
陪我渡過開了電腦的早餐時間,



很多文章都很好,
孩子,我們不是只是學長大後,
在理念下堅持著做事嗎?


下午空檔,振源建議,
我馬上就查起網路打電話,
檢舉樓下路樹上綁的旗幟,
要是明天還沒解決,
我就要生氣的又打一通理性的電話過去了。


為活培的招生,
今天到台大和師大去短講,
也到處貼海報幾天了,
(傍晚還在政大裡感受大學味兒)

「衝刺你的事業吧!」

我說,我只是做還可以做的事情而已,





是啊,大部分的時候,
工作,環島,教育,看書,打電話檢舉,
我只是在做還可以做的事情而已,



就算很想偷懶,想隨便矇混過去,
還是鼓起力氣想想「還可以再多做一些什麼?」
這是偷偷從活到中年也很理所當然抱持理想的人那學來的,




丸子說,你認識呂美枝嗎?
不認識耶。
她是做性別平等的,之前在中師,現在在台南大學,
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
而且,重點是,跟妳長的很像!


我去查了查辜狗,
啊!我長大以後可能就是長那個樣子吧!
我也要當有正義感的人。



我跟小強說,上班很開心,
錢很少,吃飯花很兇,
但很開心,
要是把時間拉到10年或是20年以後,
我會不會後悔呢?



當下,和回首都不會後悔,
那實在很划算,
唔,如果只能挑一個,
我是選擇活在當下那一派的。


最近還是在看心理治療小說,
想要學更多的細膩,
可是卻也粗魯又自豪的挺著自己的熱血,
呱嘰呱嘰呱嘰,
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