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中午趕回台北開會,其實應該說去聽友堂講,
老實說,
我覺得很感動。


比師訓時候感動很多很多,
把看數想、教數想的方式講得更明確,
也把腦袋裡的東西做統整,
解了很多很多以前的惑,
就像是塔羅牌13張裡面,那個「新的觀點」的提示,

然而實習經驗不夠,需要再多試試... ...


***

回家,老爸跟我談了談,
關於我的工作,
甚至說,是我國小實習結束後到現在的事情,
聽到了他的想法,
產生了很多的支持,

包含當年要去芬蘭,
老媽一直覺得我找工作態度不好,
老爸說能找到這樣的機會出去很厲害,
找工作也是,
在NGO工作需要某種灑脫,
我能做得到?

應該是,我目前可能也只能做到這般。

一階段一階段的,
我也知道。

***

週六還躺在床上,
老媽就上來開宗明義的跟我聊起18禁話題,
整個就不是美好週六早晨要談的家庭溫馨話吧,
她很直接,但步步保留,
我很迂迴,但是很誠實,


她有擔心,
我長出了可以面對的膽子,
(話說我的膽子越來越大了吧)

***

前陣子狂買的書慢慢開始看,
我最近都在看諮商、心裡治療、超個人心理學、
困惑與衝擊在激盪,
很享受的過程,
就和當年第一次讀人本系列的很多書一樣,


還有更重要的是,
那些夥研的基本題要試著去回答了,
是啊!是啊!
我還是需要趕快養出能力去說服別人。


***

長大是一件辛苦又美好的事情,

你曉得,
就算你今天計算著些微的財務支出,
只為了省下不是很多的錢,
做著簡單的身體小運動,
只為了某種改善不明顯的健康感覺,


還是有可能,
明天就掛掉了,消失在世界上。




我想到鄭仁博從三層樓高的貓道上墜落,
美好的身體,驚人的魅力,
然後昏迷指數只有三,
那份對比太明顯,


長大是件恐怖的美好,
人怎麼能不及時對自己好?



也就因此,
我成了,膽子越來越大的人,
成了,有越來越多想做的事情的人,
成了,把將做之事都意義化的人,



我很珍惜,這份覺得自己會短命直覺,
這對追求安定感的金牛座應該算後天的養成吧,



首先,要重戒除網路成癮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