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北人評會,是朱朱和喬蘭。


好快。

「有問題嗎?」
「沒有。」我說
「我們也沒有。那就醬子吧。」




然後結果很快就出來了。




裡面在開430的會議,全台都到了,
幫忙做巡迴演講的手工,
一大股興致的,轉轉轉去
去松隆路的數想基地新教室,
很棒的地方,超級溫暖,
我喜歡大塊木板地板還有個人書櫃,
還有溫暖看起來很沒事的大家。


我跟小朋友,真像督導啊。



然後,去頭城,
看宜徵,看上了班的她,
看十點半才離開學校。



接著,是一夜。

***


早上跟人文面談,又參觀一次,
晃了晃,
可是,我還是喜歡像森小進去可以更鬆肩膀,
而不是不自覺的緊繃,



蛋和小朋友:「我們都太極端了啦!」



***

看鐵馬小子晃晃,一直淚灑,

坐上往新竹的自強號,
上車前我在小七又領錢,
一次三千一次三千,
這兩週已經領三次還四次了吧,


車站前淡淡的菸。



車上很好睡,下了新竹,
像高中生一樣去坐公車,
然後卻精準的在人本下車,
(因為我從窗外看到門牌號碼XD)



***

我跟小朋友,不自覺的陪蕾蕾一起打掃四樓,
我發現我有最近有清潔慾,
聊著一些天,



然後跟新竹的活動員一起吃薑母鴨大餐,
一個都不認識也可以這樣,
只能說這趟旅行真的回首舊人,也認識新人,


跟好玩的NONO媽咪互留聯絡方式,
以後來新竹有人投靠了,
跟新竹負責新竹森林育的人談了些話,



我跟小朋友去透透氣,
一根菸的距離我們在路中間差點被車撞上,
一根菸的時間坐在離車好近的OK門口,
不想說話,感觸好多好多。



卻說不上來了。




離家之前很多的暴飲暴食,
狂買一堆東西,
出來了,吃的少了,
感觸多了,
很說不出來的,是一股旅行的味兒,
緩慢而幽香。
沉重而詭悶。




然後看幾頁叔本華的眼淚,看不下去,
曲終人散,大家都離開了。
我在廚房把所有的大小鍋碗盤都洗了,
想要一些勞動來平靜,




想到在森小試讀梯,
因為沒有真的去幫忙,而離的世界好遠,
離的當初的自己好遠,


翻著書,耳朵盡是嘈雜的聲音時,
我只想著那些大鍋子誰要洗,
我會去洗,
就是這樣,


因為不洗,我就會陷入昔日的焦躁循環。



那個第一次在台南出數想的。
陽光下的我自己。


要做什麼其實很模糊,
生活中很多都得走治癒之路。


旅程還要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