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第一堂的師培課,是史英老師親自出馬,
回家啃便當時順便看了紐西蘭放羊記(公視紀錄片),
整個,
又一點一點的衝起了鬥志,
小朋友在msn上說「帶安親班補習班會上癮耶!」
我說「是當老師會上癮吧!」



我的環境,充滿了不同的教育方式,
安親班講究考試成績,
學生安靜、一直做評量、效率、高成就感,
這就是補習班,
(Phil說:那麼多補習班,感覺是學校老師教不好)


人本是另一種方式,充滿了變動與挑戰,
還有芬蘭的小學,其實可以整理出來讓大家看看...


老實說,
不管在單車或是在人本,
我總可以遇到很多,滿是理想和幹勁的人!




森小試教改日期了,
從2月中變成1月最後兩週,
那勢必我得在一月中就辭去工作,
想到要離開一個工作,
第一個感覺就是沒有錢,
(我媽似乎很理所當然的要買個月逼我存一萬)
森小的職缺當然有限,
我知道寒假後的我不一定能進去那兒,


(麵包在跟我揮揮手?!)


事實上也還好,
就算不能去那裡,我還是會有一份工作,

何況我總認為,
嘗試,絕對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珍貴到可以讓我放棄安定的生活,
所以環島、芬蘭、working holiday...
就算我爸媽千方百計想勸退我,
(而且是有極為合理的理由)


拉拉扯扯的,


理想再崇高也不能只是空談,
更何況,沒有理想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當我逼著自己去轉換環境時,
可以看到不由自主的畏懼,
例如說錢的問題、
爸爸媽媽對我的(期待)想法、
(還有積極又試探的想說服我的方式)
社會對我的想法...



如果只是這樣子,
那我好像可以甩甩頭就說管他的,
ANYWAY,放開心胸,
一切都不是太難,
把握當下更重要。


謝謝今天孔子給我的箴言:「只求耕耘、不問收穫」
他不是說趕快做ˋ趕快作,
做到死吧,不要管有沒有收穫了,
而是說,不要問,別別別問收穫的時間,
好好做吧!
一直做下去,花才可能會結果!



--

偷偷給自己開支票,希望不是空頭支票,ㄎㄎ。

芬蘭文章(學校文章)

數想

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