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生活了五年台中,在台北生活了六年,
我又搬回台中定居了,台中沒有真的比較好,只是我覺得台北實在住不慣,
不喜歡他的房價、空氣、太多人、太多車、規模太大的市區、離核電廠太近,
台中是我們願意遷移的少數選項之一,要搬過來也沒有掙扎太久,


我的人生面對轉變一向都沒有太多掙扎,
不知道是真的成熟了,知道面對比掙扎容易,
還是習慣了,暗自享受著不用掙扎直接接受的舒暢快感,


不管是去人本上班,離開人本,自己創業,來國小代課,
交男朋友,結婚,定居,懷孕,小產,
轉變很快,心情也一直很穩定,


不只是穩定,一但安頓下來,工作找到了,生活定調了,
我又再找新玩具。
買書,看戲,塔羅牌,以人為本的教育和教學方法,上街頭遊行,
去騎腳踏車,去爬山,去慢跑,去練瑜珈,去煮飯,去瘦身......


每次找到新玩具,就會非常的開心。


我仍然可以細細的想起,當初認識人本的時候,我有多麼歡愉,
一種找到新玩具無法克制的興奮,
我覺得我的人生終於有了指南和同伴,終於有了心理學的書和理論可以投身享受,


開始騎腳踏車,
我發現我居然可以環島,可以輪車,可以一直上坡,可以享受流汗而不覺得難受,


開始爬山,
我驚覺爬山的過程痛快又甚過騎腳踏車,長距離的行走上坡是一種極致的美妙感受,


開始慢跑,
我終於跑超過3000m,突破1200m-3000m的撞牆期後原來真的就不會累了,


開始練瑜珈,
感受到肌肉與呼吸的流暢,覺得身為一個有身體的人真的好爽好爽。


開始煮菜,
發現東忙西忙處理食物的創作性,
遠比同一時間去玩臉書的單純接受性來的舒服多了。


我的人生不停的找新玩具,塑造新試嗜好,建立新興趣。


當新玩具舊了的時候,就不是新玩具了,它變成了我的一部分。
我的價值觀,我的習慣,我的天線,我的好誤。


有時候,當我不懂為什麼自己會變成目前的自己時,
只要默默回頭看看自己的新玩具,就會看到一路走來的痕跡,
變這變那無所謂好壞,
所謂「成為一個人」,就是要讓自己身心完整,而沒有人的完整和demo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