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工作上的困擾問題,有時候很想逃避,
因為覺得很困難、很麻煩、很厭倦、很無力,
但每天深呼吸,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天又是重新的開始。


逼自己面對,陪自己面對,
正因為知道,那些迎面而來真正會讓我困擾的,正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
生命不停的侍奉著我,
忽視與逃避,只會造成壓力更大,
好好學習吧,過往沒有學會的,遲早需要學會。


學會並不是為了工作上的更專精(雖然會造成這個影響),
只是這次沒學會,下一次還是會遇到,
在不同的人、事裡遇到了好多次,就知道這次別逃跑了。


要判斷什麼造成我困擾,釐清要學習的東西。


有時是不要無聲,不要怕爭執,要給出權威,
有時是雖然不喜歡你的態度,但要聆聽與發現值得讚賞的特質,
有時是要不閃躲,要教小孩變的更強,
有時是要有效率,不拖拖拉拉,


面對小孩的生活教育,我已經有不少的天線,也有許多的擅長,
即使如此,很多孩子事情的處理,我都還是會兩難,
是要約好的就是不行,還是要管他的就照顧他一番,
每一次的狀況都那麼的不同,
每個需要陪伴的靈魂,他們需要不同的成長,
有時需要紀律、有時需要安慰、有時需要被質疑、有時需要包容、
有時需要支持、有時需要放水、有時需要餵食、有時需要安靜的陪...


同樣的靈魂,確常有不同的需求,
家長常說,小孩狀況都是一陣一陣的,
他們快速不知道的學到了什麼,又進入了下個階段。


如果問題還在,表示那是他還需面對的困境,如我一般,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無論如何,相處上最大的重點,關係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