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又在煩惱戶外教學要去哪,

一如往常我的諸多提議都被她冷淡的拒絕,

最後她一臉期待的提議要去動物園,好,實在是太有梗了。





今天非常熱,去了動物園做戶外教學,

轉了一個小時的捷運,遊園一路上都非常的熱與渴,

雖然熱死我又累死我,但已成功灌輸小孩動物園是欺負動物的地方的概念,

而且還是個很會行銷自己,但卻不願意改善動物生存的環境的邪惡所在!

(我氣死那些熊貓、企鵝、無尾熊的連載故事了...)

這樣的教學效果,不枉費我打破了不進動物園的狠誓!

(因為每一次去動物園,就會良心不安,心神不寧好久好久,比看恐怖片效果還嚴重!)




從昨天課程的非洲大遷徙到動物園的刻板行為

到今天沿路我都跟她啐啐唸,

在企鵝館不講企鵝的習性,倒是一直在說快樂腳的主角被關進動物園時我難過大哭的那一段,

經過熊區時,我們在研究它有沒有刻板行為(但是他們全都熱到躲起來趴著一直昏沉),

經過大象區,咒罵他居然沒有泥土和草地,只有一大片水泥地(相較之下,附近的園藝造景卻有好多的的花草挖!),

當然,還有經典的長在水泥地上的油加利樹,生了小熊居然把三隻無尾熊每隻都分開住,

外頭漂亮的照片,是無尾熊背著小熊(快樂?)在泥土地上走,

一進去居然又是蔓延的水泥地,真是非常悽慘...





今天的最後,經過猴子區,

我一面說著人跟猴子真的長好像,一面她已經會說趕快走不想看了,好心酸...

然後整路都在想應該怎麼辦,或是要讓人類體會動物的悲歌之類,

最後,以動物園是動物的牢籠作收場,還延伸講了半個多小時的安親班牢籠話題!




唉啊!

與其說是課程上的好,不如說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真是個血淋淋的真實教材!

(因為,昨天我用電腦讓小孩看動刻板行為的影片,結束時,她第一句話是:我好想登入我的msn... 囧

但今天整個就被動物園的虐待行為喚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