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遇到阿達,他在幫忙築巢梯,
當年台中飛行梯,我大四,他大二,
他老鳥,我菜。
今年他畢業了,而我,還真跑來當工作人員了。


他還是狠可愛,嘻笑中帶著誠懇,
過去台中的很多,像是過往雲煙,
掛在嘴邊,又顯的遙遠,
「妳會做很久嗎?」他問我,
「不知道,但我一定會離開一陣子」我說。


一陣子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的一陣子,希望不要太久以後。


***

你還在談論著夢想嗎?


駿逸的光合工作室,牆已經砌起來了,
http://blog.roodo.com/photosynthesis/


我想要只有工作沒有上班,然而離目標還有一點遠,
想做的事,還沒有真的真的做出來,
心裡緊緊的不舒服,
卻有一種「沒關係,還有努力空間」的喘息。


上班五個月了,還要再一陣子吧,
至少等我真的把想做的事情,做點出來再說,
不然就太可惜了...。

***

我以一種十分緩慢的步調,一步步地調整,
從改善居住品質,
(搬到中和,生活環境的越來越美妙喔,
我正打算給一面牆多幾副窗。)


到調整生活時程,
(嚐試七點鐘半前下班,雖然我打算做個工作狂,
可是發現重點應該是用心工作,而非拉長上班時間。)


接著,是要改變閱讀時間,
(除了平攤閱讀的深與廣,也要閱讀別人的生命)


然後就有點抽象了,
要把知識實踐成智慧,
成為一個靜待著,卻能主動出擊的人,


然後具體的行動散佈出某種氛圍,
(開始有聚會或課程,預計是下學期開始)
氛圍中,創造出每個個人的積極主動與獨特。


老實說這一連串,只是在
照顧自己→照顧別人→讓別人也可以想要照顧別人。


一連串,
把自己的如實能力,表達能力,同理心重整出來,
把自己的行政能力,組織能力,不放棄與耐心建立起來,
就很足夠了。


***

然後我就要走了,揚起海賊旗,
航向下一個夢想之地,


回到當初逃離的學校體制裡面,一兩年,最多兩年,
把建立起來的能力跟外在世界碰撞一下,重組,社會化,
實踐影響人,以及「讓不想聽的人聽懂了」,
(最好是還能實踐)。


然後,去國外,排序是澳洲紐西蘭日本歐洲,
自助旅行,賺錢,遊蕩,騎車,重點是生活與移動,什麼都好...



然後去東部,或是台中生活,
(台南可能也不錯,反正千千萬萬不能是台北)
可能是組一個家庭吧!誰曉得呢?
我還有更深的關係與聯繫需要學習...


沿途風景美麗,我只負責提醒自己,
要不斷的學習與工作,
生涯就是這樣被安排出來的。


生命這玩意兒真寶貝,
脆弱與無常又尤其顯示他的珍貴,
真想走到未來,又捨不得走到未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