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的漢堡好大店(我實在記不得名字了),
被提醒了,到底,我排斥台北的是什麼?


除了環境之外,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畢竟,
我在台北生活,生活有必須逐夢之處,
所以我在台北築夢,


換一個說法,
我在台北揚起的海賊旗,誰要跟我來呢?


***

msn上講著「期待」,
我說著說著無傷大雅,對方卻拒絕使用,
我說我期待很多事,期待很多人,

「那個人和你像燈蕊一樣伴在一起,卻不是你所期待的。」
這句話,才是打擊我的。


也許離題了,
卻邊鼓的道出了我的難受和內疚,在關係上的退縮,
豆芽媽媽說7-14歲是發展同理心的階段,
就某種程度來說,我實在不夠,
很弱,很欺負人,
太敢了,就太欺負人了。


我假裝不在意,用存在式的眼光轉開視線,
卻也沒有面對問題。


家人、情人都是,
沒有嚐試,沒有等高,
沒有看見自己正漸漸的轉為側身。


我的心在發冷了,
追求外在的公平正義,認真表態都是容易的,
我卻是,
逃開自身,避開眼前,還假裝很衝而且很敢。


***

講的是同一件事,
我需要更認真去面對家人關係,
去處理感情關係。


***

這些日子來,我越來越懂的,
自己還是要以某種認真姿態過生活,
也慢慢可以打包夢想放在生活之中,
雖然還是常常不習慣,
還是常常有想拋下一切的念頭,


但也逐漸發現生活的趣味,
能發現自己那麼討厭台北,自然也是種投入了。



有人邀我上他的海賊船,
成群結隊的感覺真不錯,


我在想,自己是否早就已經揚起了帆,
也早就在大船上載浮載沉了?!


身邊有同伴,是一件美好的事,
自己有夢想,是一件踏實的事,


生活如此,踩在世界之上,
請我做想做的,朝夢想走,
請我做好瑣事,朝生活裡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