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侵藝術夜成功 ㄎㄎㄎ



住在蛋身體裡的24個比利今天又蠢蠢欲動啦  XDDD
就由24分之1那個最愛說故事的傢伙
來跟大家分享這幾天蛋姊姊在芬蘭的點點滴滴吧~~~


先請各位拍拍手!!!
讓我們一起來歡迎蛋姊姊出場.....(啪啪啪)




*****



(節目的開場白是由自以為時間過的比別人快一天的芬蘭蛋自言自語開始...)


那天(芬蘭時間8/22下午 VS 台灣時間8/22晚上)

好不容易有個空檔可以用筆電上網
所以我們姐妹3人在msn上到處瘋狂放話說明天要去赫爾辛基的藝術夜擺攤~~~
( 比利 : 這很值得炫耀嗎!?  XDDD  好啦!!! 其實還蠻不簡單的~算妳們厲害 ^^b )

(除此之外~還在宿舍交誼廳跟新認識的中國帥哥"張雷"一起吃飯兼修正英文ppt)
(附帶一提,我現在超愛下廚,最擅長的是玉米煎蛋……)
忙了大半天,還跑去新場地探勘,
卻發現原來擺攤是在後天(8/24)!!!
真是太訝異了!!!
我們差點就要傻傻的明天來空等orz
(比利 : 其實我早就發現BUG了!!! 妳難道都沒發現自己時間過的比別人快一天嗎!?  Orz) 
 
好啦!反正不是明天,就開始懶洋洋的準備要睡,
明天要去Lahti參加小孩在教堂的開學典禮,
還有跟老師做訪問,超級英文日!!!
 
 
***
 
在這之前,我得說一下我們的中國朋友的一些想法,
他說台灣對中國的威脅不是獨立不獨立,
而是我們的民主系統,
上頭的官員超級關心我們的總統大選啊!
中國真的超級不民主,可以投票但是都是那些人在選,
現在也還不能批評政府,不然就再見了!(揮手)
 
 
甚至對很多中國人來說,他們很希望台灣趕快獨立,
因為如果被統一,那台灣的民主系統不到十年就會被吃掉了,
他說,原本中國答應香港十年的啥米自主的,
但是不到幾年,整個就被吃的精光啦(飽嗝)
 
 
所以,趕快獨立吧!!
(我問他是不是真的有飛彈指著我們,他好像說應該吧XDDDD)
(我們很孬的馬上放下國格說要去住他那!!!!!orz)
 
(比利 : 中國人談政治的話聽聽就當作耳邊風吧~~~)
 
***
 
去Lahti需要一個小時,我們連續去了兩天,
大概五點半就要起來了……zzzzzzZZZZZZZ
坐過三種車,單趟從12e-20e都有@@(540元到900元)
恐怖捏,一天車錢就要NT.1500-2000
(我在芬蘭都過著甲級貧戶的生活了   \囧/)
 
 
我們啊
參觀小學或拜訪家庭的東西都得打成紀錄,
所以我們會在芬蘭當一陣子的打字員>____<
 
 
學校的營養午餐是免費的喔!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ㄎㄎㄎ
我真的吃超級多,盤子都要裝不下了,
整個就像美國電影裡會裝很多食物然後被朋友排擠的小胖子 <囧>,
我覺得環島根本是徹底開啟了我的胃,
閒晃的日子更讓我超級肆無忌憚,
現在也是,不吃到超級飽好像對不起自己XD
 (比利 : XDDD 能吃就是福啊!!!)
 
還記得之前寫在小朋友畢業紀念冊上”以後想當什麼”這一欄,
我還寫”胖蛋”………………orz
可惡,來不及了!!!……
 (比利 : 來不及啥啊!? @@">)
 
***
 
在Lahti第一天跟Anne老師在港口邊吃下午茶聊天,
好多英文喔!!全部都是是英文捏!!!!
超級英文日!!!
整個就很像聽力測驗兼口語表達XD
好英文的話好吃香喔…………(流口水)
 
 
***
 
講件很orz的事,

在Lahti的第一天,我們要坐車回Helsinki,
20點17分的車,車票寫21點59分會到,
我們在車上討論整理今天聽到的東西,
然後快10點了,覺得怎麼Helsinki都還沒到,
還問了隔壁座的阿姨,什麼時候會到Helsinki,
“這是要去Lahti的喔!”
什麼!!!!我們又要回Lahti了orz
 
 
原來這是到站會折返的車!!!
(車子都提早到啦!!! 整個就是太有效率 \囧/)
我們只好在Lahti的前一站下車,再坐回去orz
而且我們明天一大早又要去Lahti   orz
一度有說想說,可惡!!!睡車站算了的念頭….
不過不行,因為擺攤的海報還沒畫…..
(沒錯,我們想說既然弄錯時間了,那明天再忙就好了XD)
 
 
回到Helsinki已經12點了,
修改完PPT和畫完海報已經快兩點了,
我寫了生平第一份芬蘭文廣告,
(好啦!!是COPY的啦~不過完全不知道有沒有筆誤XD)
而且弄一個PPT音效弄到我跟學妺要抓狂!!!
又順便聽到肝在剝剝剝的聲音了…..


這就是我們辛苦一夜的成果  囧 
 
隔天再回到Lahti去班上去看半堂課,
去秀出我們的影片和古早味玩具糖果,
見識到芬蘭小孩激動的一面XD
 
 
而且有個小孩看到我們的影片裡,
台灣小孩上課前要起立敬禮說老師好,
他還說”OH MY GOD!”
 
 
那天中午我們還找了芬蘭前六名首席設計師裡,
唯一的女性,她是珠寶設計師,台灣人,住在Lathi,
(請一起說~~台灣之光!!!)
找她來幫我們翻譯一些事情XD
也一起入侵校園吃營養午餐,
最後來跟她要了簽名>//////<
 
 
***
 
沒多久就趕回Helsinki,再趕去擺攤,
不是我在自誇,我們的生意好的一個爆炸的境界,
姊姊我大概幫一百個以上的芬蘭人取中文名字,用書法寫出來送給她們,
搞的我的書法越寫越好看….XD
然後妹妹玩扯鈴都玩到流汗了!!!!



 蛋姊姊扯鈴 ~ 超扯兒的 XDDD



小六妹妹扯鈴
 
整個攤位就是人山人海,還讓芬蘭人為我們排隊了!!!
(而且還是排了兩排   ㄎㄎㄎㄎ)
有些人超愛豆乾,還非得問到這哪兒有賣才可以,
有人一吃到豆乾像我們吃到八角糖=,==|||||
還有人一直想買我們的東西,但我們只是展示而已(攤手),
一個黑人媽媽一直要幫未出生的BABY買繡花的小嬰兒鞋,
最後我們就送她了……
妹妹說,她一定要回鹿港跟老闆說,
“老闆,你的小鞋子現在穿在一個黑人小孩身上喔!!”
不過那才NT40元,可以想像那會有多難穿了!!!!
 
 
幫芬蘭人取名字超好笑的,因為我們是直譯,
這裡又很多人都是彈舌,
或都是子音的名字(這種名字聽起來整個超虛的XD)
我還取過”待了後蒂芙”這種XD
取完都會跟她們解釋字的每個意思…
EX.
待就是…等待,是說你是一個願意等待有耐心的人
(點頭…很滿意)
了…沒有意思
後…(這個直翻感覺好差喔)是指後面,是說有人會願意幫助你
(點頭…很開心)
蒂…把上面遮起來,是指KING,上面這是給女生用的,也就是說…
(oh!queen!…滿意)
芙…嗯嗯嗯嗯,是一種食物orz
 
 
還有像什麼”米果”的,我一邊寫一直抖,
想到等下要跟他翻譯,就好想笑喔,
完全就失去一代大師的風範XD
 
 
她們都把這個當算命XD
一個女生被分配到的名字是”蔣兒蒂”(天知道第一個音我想很久才幫她配出來的)
蔣…把上面遮起來是將來的意思
(喔喔喔喔!!!我將來會怎樣…)
兒…是指BABY
(嗯嗯嗯!!!我會生一個小孩…)
蒂…是……..queen
(喔喔喔!!!很好!!她以後會當皇后!!)
 
 
還有媽媽幫一個嬰兒車裡的小孩寫中文,
他叫”亞馬拉”
亞…..是第二
(對對對…他是家裡的老二)
馬….是horse(只說這樣太虛了)….是說可以跑在前面贏過很多人….
(嗯嗯嗯  很好很好)
拉….是說pull
(對對對  他常在家裡跟他哥哥拉來拉來去的)
 
XDDDDDDDDD
 
 
還有男生叫什麼ISAR的,三秒鐘的思考時間,我幫他取名”艾剎”
剎……是說每個女生看到你,they w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 
XDDDDDDD他超爽的啦!!
 
 
而且我發現我的國文造詣不錯,
有個女生被分配到”伯”……..是指THE BEST
(伯仲之間裡頭的用法啊   不然叫阿伯很難聽  他會哭吧|||)
爾…..是指你
儂…..是指上海的女生,很性感的那種
伊…..是說漂亮的女生
妮…..是可愛的小女生
尼…..是說強壯的男人 XD
奴…..是說”我”(總不能幫他翻譯奴隸吧 XDDDDD)
 

蛋姊姊的中文名字算命攤  Orz  一個接一個 


沒錯~你的中文名字就是 "吉大利" ...不是維大力喔 XDDD



吉大利 ~ 讚喔!!!  XDDD  看他笑的多開心啊~牙齒真白 ㄎㄎㄎ 



連印度小朋友都來取中文名字耶~~~啦啦啦


什麼鬼啊   哈哈哈
還有駐芬蘭代表的申大使也來看看了…


台灣駐芬蘭代表處~申大使本尊與陳秘書  Orz 
 
 
總之
我們的擺攤大成功囉!!!
 
 












(比利 : 芬蘭女孩~~~~  ^Q^)





以上 ~ 是要讓大家感受一下當天的熱鬧氣氛  啦啦啦 

***
 
昨天,
我們花了來回NT2000的車錢去Tampere參加中國人的運動會,
順便訪問外配家庭XD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中國人orz
(比利 : 車錢真傷...囧) 
 
今天,
我們去了另一個芬蘭家庭跟她們拜訪@__@
又是芬蘭文+英文的世界(攤手)
 
 
明天要去泡芬蘭浴   ㄎㄎㄎ
我要拿樺木樹枝鞭打自己 
 
 
之後兩天要去拜訪家庭x2+幼稚園
然後兩天去室內的小學參觀兼見芬蘭教育局長 XD
 
然後就要去玩啦啦啦啦啦~~~~~~





*****

ㄎㄎㄎ

今天的比利很盡責
請大家繼續期待蛋姊姊所帶來的芬蘭瘋(Finland Fun)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