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遠流在曬書,去了兩趟,已經從那搬走了31本書~
累積原價金額高達8700元!


昨天扛了22本書回來,
本來還想再去《茉莉》把《蘇菲的世界》和《我兒惠尼》帶回家,
實在太晚了,匆匆回家,
把書都放上電子書櫃,背後貼上我占有它的姓名貼紙,
然後整理一番書的擺設,
有幾本書系已經慢慢出來~





遠流文學館COSMOS系列和Quill系列,集了七本,站成漂亮的一排,
故事館歐各司坦‧伯洛斯的童年系列買齊了,
等《看我的眼睛》寄到,讓他們兄弟重逢,
日本書系的宮本輝的《夢見街》、《避暑地的貓》和《川的三部作》,
放在故事館旁邊正好,輕薄的紙質已經和日本味合而為一,
嫌棄文學味太重,派出《三角四部曲》鎮守一方。




心靈工坊的書是大宗,大概有將近15本吧,
《花園系列》放一起,《寫作系列》放一起,超個人心理學也要黏一塊,
歐文‧亞隆的五本書,雖然散落在心靈工坊和張老師,但是還是可以剛好站一排,
張老師也大概有10本,排排站很溫暖。




《奧修系列》和禪卡、塔羅牌,18本大作正好佔領一格書櫃,
樓上是遠流綠皮膚的大眾心理學,10本左右看起來很環保,
然後王理書有神祕意義,就放在奧修和心理學之中吧!


《蘇菲的世界》她老爸─喬斯坦‧賈德生了8個孩子,一起住可以創造小宇宙,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保羅‧科爾賀有5本書,住一起可以聽到看不見的真實!
卡夫卡好孤單,只有三本,更要相依為命,
嗯,就住在佛洛姆旁邊吧,弗洛姆領軍數量龐大,想必能帶給這位敏感的存在主義者更多溫暖!


佛洛姆是矮個頭,不小心就混進了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人的心》也在旁喊著要加入!
好吧,那志文的孩子住一塊,
啊哈!結果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跑來了,卡謬、赫塞理所當然的加入,
《動物農莊》奔跑而來,史懷哲遠道相挺,
呵呵,史金納也帶《桃源二村》偷偷來了!沒有人發現!


隔壁府上,有奇怪的雜書,
繪本、李昌鈺、少女援交、人體使用手冊啥米都有,



樓上為了陣住他們,只好派出教育界的大刀,
史英來了幾些、朱朱悄悄來到,人本文庫的書雜文翩翩降臨,
種籽學校的李雅卿烙了四本書來,他兒子也順便談談《另類教育在台灣》,
講到台灣,《出走紐西蘭》去澳洲散步,伴《沒有資優班》放眼芬蘭,
全人中學只來了兩隻小貓,好吧!楊茂秀講兒童哲學,順便拐了兩隻貓來,
荒野的李偉文單薄的《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勉強過關,
左右張望,
啊哈!配上吳晟的《和孩子說》,大加分!




整書櫃樂趣多,剛剛偷翻了鈕扣的《紙房子裡的人》,
忍不住快速找到拿書蓋房子的那段,以書為磚,真是美妙。
雖然我沒有那麼多的書,但是每佔有一本好書,就成了霸道的一部份,
雖說存在、佔有,說to be、to have,
但目前,還是讓我佔有這些書吧。



摘自──紙房子裡的人~

「許多時候要從一本書解脫,遠比獲得一本書還難,人和書被一種需要和協商互相依附,
書好似我們生命中永不復返的某一片刻的見證人,一旦他一直保留在那兒,我們便有了依存的感覺。」

「我們寧可遺失戒指、手錶、或是一把傘卻不願意一書,ㄧ本我們不再翻閱的書,
它的扉頁中伴著她那響亮的書名,保留著我們古老甚至失去的激情。」




最後附上可樂給我的讚美卡!

讚美卡是我說的,
這麼具體的描述感受,沒有期待、評價,沒有討好、閃躲,
如實的看見,不是讚美是什麼呢!


「昨天晚上又游去曬書節尋寶,看著同行的eGG搬回真的像磚塊一樣重的
二十二本書,我終於瞭解那些常常瞪大眼睛看我買書的朋友的心情了,那是一種
既不可置信又有深刻的羨慕,更重要的是一種打從心裡佩服的複雜感受。」

文摘自~認真跟「書」發生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