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心的看著以前的網誌,不小心就看到很多有力量的文章。
然而,所有有力量的文章,都寫在最沒有力量的時候。


感受到力量最強大生活片段,大概是,
單車環島後,從芬蘭回來,然後到處找工作,最後去人本上班前的日子。


那時候真的很熱鬧,我身邊充滿了各方力量與情緒,
和茫然、苦悶且極端的小朋友,
我們進行一同全台人本辦公室與人文小學的巡禮,
那次在新竹認識了根本沒有共事過的駿逸,
看著穩穩的蕾蕾穩穩的做事,
依靠溫暖的丸子,總是配合我們的給場塔羅牌,
(我後來也才知道,
原來大多時候塔羅牌根本不需要出場,越茫然的人就越依賴牌)
和黑螞蟻和他的朋友去溯溪爬山跳海攀岩,
當時的小六與G鳳在台中醉善,
當時大飛還會跟我去場單車之旅,
然後我會一時興起就買了台上萬的strida。



當時真的很沒有力量,
渴望依靠,追求刺激,需要消費,
羨慕穩穩的人究竟為何可以穩穩的。


那段日子的後來,
在人本的日子就是辛苦而暢快,離開之後生活是安定平穩許多。


我從來沒想過,這麼荒誕的無力不安定日子,
能夠帶來這麼有厚度的力量。



***


我知道,唯有安定,才會羨慕不安定。


但這還是很可怕,因為我發現,
安定居然是可以透過說服自己而換得的,
原來,
人可以透過想要什麼生活而去達到什麼生活。


面對擁有這個力量,與「人生還真的是這一回事啊」,
我深感害怕。


這代表我得負起責任,為未來的生活方式負責,
(靠,我怎麼知道我現在選的路以後會是我會喜歡的!!)


而且,不停的渴求刺激與頹圮,但是內心又渴求穩定的我,
得真的負起責任,好好關注要怎麼才可以滿足兩個的我。


唉,我只是看個網誌,然後就發現人生突然又要忙起來,
照顧自己,真得是刻不容緩而且責無旁貸的麻煩事啊。


(希望我以後可以常常寫網誌,果然還是要寫網誌,
才可以檢查人生,之前荒廢了好幾年,是該乖乖拾起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