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去小琉球真的很驚人,滿山滿谷的人跟墾丁大街差不多了吧。

去程和回程的渡船頭,有位老婆婆在賣星砂吊飾,星砂吊飾串著貝殼,兩個只要50元,生意很差,都沒有人要買。她帶著傳統漁婦的袖套斗笠和面罩,黝黑的臉上都是皺紋,她粗糙深陷皺紋的大拇指拿起吊飾,她說一顆顆星砂都是去海邊撿來的,有這個小珠,晚上還會發光,她的眼神很真摯,讓我很難過,我想通通都買下來,可是不行。我不買星砂,因為這是大海的一部份,我不支持販賣行為。

這個星砂吊飾在10年前,我的國中時候也許就會買了,因為那時候就是流行這種東西,但現在,她賣一整天也賣不出去幾個,也沒有人在帶這樣的東西了,時代變了。

時代變了,這趟小琉球之旅,發現這個地方十分商業化,以前沒去過,在10幾年前就這麼商業化了吧(?),十幾年前賣星砂的老婆婆就是在賣星沙嗎?小琉球的居民對於他們離台灣島麼近,被規劃在大鵬灣風景區內,有什麼感覺呢?他們對於這樣大量的遊客(他們甚至說,小琉球玩一、兩天就足夠了吧)、大量的摩托車、大量的垃圾製造,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我沒有認識小琉球人,聽他們說說,但是光是想,我就開始覺得我是一個小氣巴拉的人了,要是在我家發展觀光業,我一定會很沒風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