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下完神山那天,坐小巴回到亞庇旅館,

車上睡了兩小時,殘破的腿開始敗壞,

進櫃台CHECK IN前有一小段上樓階梯,

那階梯真是步步要我命,爬完十數階居然由生登頂的感動,

 

 

隔天起床要前往迪加島,下階梯時已經無法單純只用腿下,

需要兩手(一手還不夠)扶扶手,慢慢撐著拖著腳下來,

瞬間,我知道我得了一種叫做「神山殘腿」的不治之症,

慶幸正要前往島嶼療傷去。

 

 

***

轉車計程車,坐了快船抵達小島,

全島只有一家飯店,旅客不過十數人,

樹綠綠,天海藍藍,半殘的療傷之旅就此展開。

 

P1130451.jpg

 

 

 

 

好想下水玩,換了泳衣就噗通的跳下水,

海水對於半殘的腿有水療般的效果,

胡亂的活躍了一小時,過足癮就去吃BUFFET午餐了。

我整個沒有食欲,累成一團,大概是感冒了。

P1130475.jpg

下午,就看書,睡覺,懶洋洋的睡了一下午,

雖然狀似悠閒,但是身子骨十分痛苦,

連上下個矮木床都會牽動我大小腿命脈,痛不欲生。

 

 

 

 

P1130527.jpg

這裡有數不清的各種鞦韆,難得我一個也沒玩,

因為一個也坐上不去啊!!!

神山殘腿威力強撼!

 

 

 

P1130483.jpg

痛楚中伴隨著時間消失的悠閒,更能好好的體驗疼痛的感覺。

 

 

 

下午太陽小了,決定去泡火山泥浴。

路上遇到一隻恐龍。

P1130501.jpg

 

告示牌上說,5點後不建議進入,

畢竟火山泥浴在森林中,天黑了就摸不著邊,

這時4點多,

我拖著五秒鐘移動一步的殘腿,和疑似感冒的疲憊,

膽子全無,心想著明天再走好了,

無奈蚵先生覺得明天時間不夠,掐指亂算,我們就出發了。

 

 

 

 

P1130505.jpg

 

一路上都是平坦小路,屈服在殘腿之下,龜速前進,

體弱的人,心都很脆弱啊,

我一下擔心太陽下山,一下又怕穿著泳衣遇到蛇,

總覺得怎麼走不到呢?

怎麼走不到呢?怎麼走不到呢?怎麼走不到呢?怎麼走不到呢?

 

 

 

 

 

P1130509.JPG  

抵達火山泥時還很疑惑,就是這個嗎?

小心的跳下去之後,實在太酷了,

冰涼的泥漿很黏稠,很野生,

厚厚的泥漿上身,我變成大象抹泥不怕四周蚊子叮,

莫名的是,我的殘腿也在泥漿中得到治癒,

起身時,瞬間回復成平日模樣。

 

 

 

太陽在下山,開心的爬離泥漿,

一開始就走錯了該要原路往返的回程路,

一路上,距離太陽下山大概半個多小時,

我不敢置信我們怎麼會在天黑的樹林裡迷路呢?

完全沒有燈的森林,只要太陽一下山,

就算距離出口再近,也完全不可能找到路徑可以前行。

我開始幻想晚上要在樹林裡過夜,氣溫急降,

沒有手機,沒有燈光,只有泳衣和泥漿,

還有無數的蛇阿,蚊子,誰知道森林裡有沒有食人獸,

猴子吱吱吱在樹梢嘲笑我們,像是鬼樹森林裡第一幕出場的壞人小嘍嘍,

 

 

退回泥漿,找到正確的路,

一路急行,

穿著涼鞋的腳在泥漿裡滑不溜丟,每一步都鞋歪腳扭,覺得自己好像泥鰍,

沒有退路的拼命走,盯著太陽變夕陽,

很煩躁,但不敢放棄,

 

 

 

 

 

 

總算逃出了樹林...

P1130512.jpg

 

能活著看到夕陽真好。

P1130516.jpg

跳到海裡洗跳泥巴,原本康復的腳又繼續回到半殘姿態,

莫非剛剛只是一場夢。

 

 

睡一覺,隔天感冒也好了,莫非感冒也是一場夢?

海島的優閒,讓一切都像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